西耳碗

全职幻想家

「新她」基本演绎 01

贴吧上有小可爱说总是被吞...于是就搬到这里来了。因为人设和某些情节参考了以前在jj上看的福尔摩斯同人,《镜像理论》《大侦探神出鬼没》etc,这里先解释一下,当初就是写着玩_(:з」∠)_

        坠落。坠落。坠落。

        瀑布的流水声震耳欲聋。好像没有底一样。失重的感觉让她的心也好像悬在了半空。

        没有意料之中的落地。

        她醒来。

        “呼——”泷川礼大口喘着气,看了看床头的钟,刚好00:00,今天是5月4日,她的生日。

         她呈“大”字躺在床上,手捂着心口平复心跳,回想着刚才的梦。奇怪的是,明明是个梦,她却每一个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就像是一段回忆,回顾了人的一生。

         梦里她是位英国绅士,大概生活在维多利亚时代,住在贝克街221B的公寓里,公寓虽小但结构合理,装饰中透露着一股家的温馨。她,或者他并不是独居,而是有个室友,名为约翰·华生的前任军医,他的最佳助手,忠诚的朋友。想到这里,泷川礼微微地笑了起来,好像华生是自己的朋友一样。而她,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咨询侦探,夏洛克·福尔摩斯。

          她梦见自己变成了福尔摩斯!即使没看过书,这位侦探的大名也是家喻户晓的。可是,自己又没看过福尔摩斯,怎么会对他的生平了解得这么清楚,以至于在梦里都能梦见呢?

          她继续回想下去,与华生的初见,血字的研究,四签名,巴斯克威尔的猎犬,波西米亚丑闻,斑点带子案,跳舞的小人,五个桔核,等等等等,被华生起了名没起名的案件,都一桩桩地从她脑海中掠过,直到最后——她与莫里亚蒂在莱辛巴赫瀑布决斗,两人一同坠下悬崖,然后她醒了过来。她记得,决斗那天,正是5月4日。

         夏洛克·福尔摩斯的记忆仿佛要反客为主,把她的可怜的刚满16年的少女记忆从脑海中踢出去。这两股记忆或许是把她的脑海当成了战场,冲撞,纠缠,她的小脑袋大概承受不了这样高负荷的运转,她只觉得晕晕乎乎的,又睡了过去。

        早上六点,闹铃还没响,泷川礼就像有生物钟似的自动醒过来了,可她明明以前是个要定三个闹钟才能起床的人。她好像并不是很惊奇,自然地洗漱完毕走进厨房,却突然没了胃口,又或是觉得,自己应该从来不吃早餐的。

        她给自己泡了杯咖啡,加两块糖,然后背上书包出门上学。出门刚好遇见前来送牛奶的人,“早上好,小礼!今天动作特别快呢!”,他笑着把新鲜的牛奶递给泷川礼。泷川礼笑着问好,接过了牛奶,眼看着送奶工离开,才嫌弃地看了牛奶一眼,转身丢进了门口的垃圾桶。今天晚上就退订牛奶,她愤愤地想着,到底是哪条金鱼给她定的牛奶。

         可是,喝牛奶能长高呀。脑海里好像又有另一个声音在说。

        泷川礼愣住了。似乎从梦醒开始,福尔摩斯的回忆就参杂进了她自己的记忆里,影响着自己的想法和行动。可她不想被取代。她快要忘记自己了。

        作为福尔摩斯的部分似乎成了主导,她反而对原来的泷川礼不是很熟悉了。她昏昏噩噩地想着,走向学校。

        前座的佐佐木希子转过头来,递过来一个纸袋:“早上好,小礼,生日快乐!这是你的礼物!”她大概是泷川礼唯一的好朋友,不知道为什么。

         “这是我拜托叔叔从罗马带回来的,你不是一向对这些复古的玩意儿挺感兴趣的吗,我想你一定会喜欢!那家叫Signum的店对你来说一定是天堂!”她说着,嘴角挂着笑。

        泷川礼有些不自然地接过了礼物,往里一看,是一个黄铜镶边的放大镜,手柄上雕着精致的花纹,她没来由地感到亲切,顿生了不少好感。她突然想出了一个主意,于是双手合十表示感谢,开口道:“哇谢谢...希子!我很喜欢!其实...我还想要一个小小的礼物...”说着,她小心翼翼地眨了眨眼睛,好像生怕希子会不同意。

        佐佐木希子看上去并不介意:“说吧,小礼想要什么,我都会尽可能给你的!”

         泷川礼做出一副害羞的样子:“你知道的...快毕业了嘛...我想要听听你对我的印象,就像是同学录的留言一样...做个纪念。”

         “哈,这个多容易,放心吧,我放学的时候给你!”

       “谢谢希子,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自从有了福尔摩斯的记忆之后,国中的课程在泷川礼眼里就变得跟识字一样简单,不用耗费一点脑细胞——这对她来说是最可怕的灾难,因为仅仅是这短短的一天,她就感觉像是过了一年一般,漫长,空虚,乏味。她没来由地感到暴躁,放学后收下了佐佐木希子的“印象”道谢告别之后就匆匆回家了。

        在家门口,她收到了自家便宜爸妈来自意大利的包裹,他们夫妻环游世界,就连她的生日都懒得回来。包裹有点分量,包得很紧实,按大小和包装方式来看——很贵重,易损坏,木制,从大致形状可以看出是小提琴或吉他之类的乐器,从意大利寄来,所以是前者。一连串的想法蹦了出来,还没等她反应过来,自己就已经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小提琴。

        她拆开包裹,发现果然是小提琴的琴盒,打开盒盖,里面躺着一把做工精致的小提琴。棕色的琴身泛着迷人的光泽,弧线流畅而优美,琴肩倾削,侧板宽大,琴背平薄,当她几乎是第一时间意识到这是一把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时,她像是见到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般,发出了一阵满意的叹息。

       她直起身来,把琴放在左边锁骨上,脸贴在琴的腮托上,右手拿着琴弓,自然而然地,仿佛她已经做了千遍万遍,演奏起来。是《流浪者之歌》。她的手指仍有些僵硬,但乐谱早已在她脑海中飘过了。

       福尔摩斯的小提琴水平可是一流的,开一场独奏会都不为过。

       她心想着自家便宜爸妈其实对自己还是挺好的,从这把名贵的小提琴就可以看出来,拿出了佐佐木希子放学时交给自己的信封,取出里面装着的“印象”,读了起来。

亲爱的小礼:

        说实话,你说你还想要这样一个“生日礼物”的时候,我是有些惊讶的。毕竟我的小礼呀,很容易害羞,也从来不会向我提这么“真情流露”的要求。嘛,毕竟是你生日,你想要什么就是什么啦。

        初次见你是在国一开学那天,你怯怯地走进教室,连句自我介绍都说不清楚,还没说完就红着脸握着拳溜下讲台了,但是我看着你一头黑色的小卷卷,心想这个女孩子太可爱了吧,我一定要和她做朋友。

我如愿以偿地坐到了你的前面,每天转过头来和你讲话,但你刚开始都不怎么理我,后来我才发现你的社交恐惧症有多严重——你几乎从不主动和周围的人说话,除非必要,你甚至不敢在人多的下课去上厕所!

或许是我太热情太可爱了所以你才卸下了防备吧哈哈哈,总之当我们真正聊上天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你也只是像我们一样普普通通的女孩子,有自己的小兴趣,喜欢八卦,还很喜欢复古的东西,我和你成了很好的朋友(或许只有我这么善良才愿意当你这么表面高冷的人的朋友:P)

        你不知道我听说你高中要去帝丹中学的时候有多难过!这里好好的,为什么非要去另一个城市呢?这样我就不能和你在一起了,你又要花很久时间去接受新的一群陌生人,要是没有人愿意和你玩怎么办?一点都不想让你走!/哭唧唧

        总之,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以后要记得写信给我。

        再一次,生日快乐。

                              你超级可爱的希子小姐

         忽略眼睛的酸涩,泷川礼飞快地提炼出了两条有效信息:

        1.我有社交恐惧症,所以我只有佐佐木希子这一个朋友。

        2.我会去帝丹高中,大概是被迫的,应该与家庭有关。

       好吧,泷川礼就是这么一个无趣的人。

       洋洋洒洒这么一大篇,居然只有这么点有用的话。青少年的情感真是毫无用处,果然是世界上最麻烦的生物。泷川礼翻了个白眼,不管她红红的眼睛,扔掉她原有的小女生情绪,她的确是这么想的,却忘记自己其实也是这群麻烦生物中的一个。哦不,开玩笑,严格来说她可以算是四十左右的老男人了。

       她想着还要与这群无脑的金鱼一起呆上数不清的日子,瘫在沙发上,痛苦地吼叫了几声,用小提琴发出锯木头般的声音,幸亏她的房子隔音效果好。

评论(14)

热度(1111)

  1.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