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耳碗

全职幻想家

「新她」基本演绎 14


    “真是的新一!你一定要给我买个手机!”毛利兰跪坐在地上,紫色的大眼睛里有泪水在打转,她好不容易说服毛利小五郎给她买的手机,就因为工藤新一办案时的突发奇想,“扑通”一下掉进了水沟里。



    “好啦好啦下次给你买就是了嘛。”工藤新一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在想最近的零花钱都不够用了。



    “那上面一定还要有水族馆里卖的海参男挂件!”



    裤袋里传来一阵震动。工藤新一翻开手机一看,是泷川礼的短信。



“HELP TR”

“你家 TR”



    这种小把戏他见了多了,有次她说自己受了重伤在家,他跑去一看原来只不过是想叫他帮忙把笔记本电脑从厨房拿到起居室而已。尽管如此,他还是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招手停了一辆出租车,把毛利兰送上了车:“抱歉兰我还有一些事情,你自己回家吧。”



    雨下的很大,雨声压过了说话声,但毛利兰还是能从他翻了个白眼时说话的口型中分辨出“泷川”二字。应该有是有什么案件吧...



    她点了点头坐上出租车,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事。


    仅仅只是看了她几眼,新一就能知道她上午去了哪些地方,晚上还要和妈妈一起吃饭!真的好厉害啊...结果新一还说泷川能看出更多。新一好像很佩服泷川的样子,破案的时候说出自己的判断都会去询问泷川的意见,泷川每次观察一会就站在一旁不说话了,向新一点点头,必要的时候会说出一些关键性的话语,感觉她全部都知道了。很开心呢,新一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要是我也能像泷川一样厉害就好了...



    不过,先前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说:“不要跑步,否则会变得悲伤。”到底是什么意思啊!真的很想知道!结果他又突然脸很红地说:“算了当我没说。”又是为什么呢?这种突然冒出一句高深莫测的话语又不给人解释的样子真的好讨厌。



    工藤新一也打了辆车回家,心有灵犀地想到了这个问题,啊该死,他怎么就忘了之前去给泷川买衣服的时候看到了那种运动内衣呢,以至于说出了那种莫名其妙自我否定的话,失误失误。他想到这里,又不由自主地脸红起来。



    回到家里,果不其然发现泷川礼正嚣张地捧着一本书躺在他家的长沙发上。她根本没有他家钥匙这种事已经不用去介意了,毕竟他已经见识过很多次她的小技能,有时还是挺管用的。反正为了平等她也给了他自己家的钥匙。



    “和女朋友的约会看来并不愉快。”



    “兰才不是我女朋友!而且明明是'水族馆不期而遇恩爱复活大作战',”他有些羞耻地说出这个名字,“我只是被拉过去当苦力的,实践发现这个计划并不可行。我说,你叫我回家不会就是为了说这句话的吧。”



    “我很无聊。”她把书扔到一边,直起身来说。



    于是他略带炫耀意味地和她讲了今天所遇到的案件,泷川礼不得不再次佩服他的“死神体质”,并随口附上了一个“无聊”的评价。工藤新一不用她教也能想出来“打电话查询死者信息”和“发信息给通讯录找出嫌疑人”的无赖方法,她还是很满意的。



    “说起来,目暮警部答应过要带我们坐直升机的,听说明天江古田那边有个小偷要偷江古田钟楼,你要不要去?”



    “偷钟楼?有趣。”




    第二天发生的事情绝对可以为泷川礼的黑历史画上精彩的一笔,工藤新一决定拿小本子记下来。



    直升机螺旋桨的声音震耳欲聋,即使带着隔音耳罩,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



“轰——”

“轰——”

“哗——”

“哗——”



    仿佛变成了瀑布的流水声。


    突如其来的失重感袭遍全身,整个人好像在极速下坠,瀑布的流水劈头盖脸地砸下来,快要不能呼吸。就像是那个梦。



    正在专心看钟楼结构图的工藤新一这才感觉到身旁伙伴的不对劲,她浑身颤抖,原来就很白的脸上毫无血色,被死死咬着的嘴唇白得发青,她极力抑制着自己的动作。



    “泷川,你怎么了?”



    “为了防止那群金鱼做出什么愚蠢的举动来,我想我可能需要去钟楼里走走。”一如既往的嘲讽,如果忽略声音里那小小的颤抖的话。



    工藤新一忽然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泷川你恐高就直说嘛,我不会笑你的。”



    “那你现在在干嘛。”



    工藤新一不笑了,讪讪地挠了挠头,让驾驶员找个地方把泷川礼放下。



    哼,他想这么认为就这么认为吧,反正她也没打算和唯物主义的侦探讨论梦境的神奇效果,要不是亲身经历,她也不会相信,啊,三观破碎的感觉。



    早就把钟楼结构图熟记在心里的泷川礼和在电脑上看着结构图的工藤新一,一个亲自上阵,一个隔空指挥,行动完全同步。听到工藤指挥一名警员跟踪那位小偷,泷川礼在脑内重现了一下通风管道的结构,换了另一条路追踪。



    最后她在某个出口处发现了褪下警员服的白色小偷。



    他看上去并不惊讶,保持着笑脸,手一摇递给她一枝玫瑰。“美丽的小姐,初次见面,在下怪盗基德。”



    泷川礼戴着通讯设备,频道里的人都心里一惊,“怪盗基德!”



    身高174,年龄20左右,体重50kg,可以做到不用机器变声,右眼的单片眼镜用来鉴别宝石。泷川礼脑海里飞快地冒出这些数据。面前的人戴着白色高礼帽,白色的披风在风中张扬地舞动着,月光下,他的脸笼罩在阴影之中,唯有右眼的单片眼镜泛着银光。



    “先生,我想知道为什么你要把植物的生.殖器官送给初次见面的小姐呢?”她以一种天真的口吻问道。随即突然出现了工藤新一的声音:“现在泷川有八种方法逮捕你。”



    工藤新一听到了泷川礼的前一句话,“噗”地笑出声来。



    怪盗基德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惊讶,不过立马又换上了原来的微笑:“还真是一位厉害的小姐呢,不过,我会有九种方法摆脱泷川小姐的逮捕。”



    他已经掏出了催眠喷雾,冲泷川礼一喷,泷川礼没料到他还有这一手,倒了下去。月下的魔术师动作轻柔地把泷川礼放在一旁,在她的手上轻轻落下一吻:“侦探小姐,很期待下次在月下的相逢。”



    泷川礼醒来的时候,她已经在回去的车上了。她向来不愿坐警车,所以工藤新一叫了辆出租车送她回去。她睁眼就看到工藤新一欠扁的笑脸。



    “没想到泷川也会是那个小偷的手下败将啊~”



    “你也是。”



    “嘁,那个小偷说是要偷宝石,其实早发现那宝石是假的了,他只不过想阻止钟楼的拆迁罢了。看在这份上我就放他跑了咯,否则怎么看到泷川你再次吃瘪呀。”



    “看来你没料到他逃跑的把戏。”



    好吧,工藤新一就知道,泷川礼是猜的到他不会放走罪犯的正义性格的。福尔摩斯会同情罪犯,泷川礼会为了乐趣放走罪犯,而他不会,至少现在不会。

评论(2)

热度(2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