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耳碗

全职幻想家

「新她」基本演绎 10



       工藤新一收起雪杖,双膝微曲,从雪坡上俯冲下来,像一把剑一样划开了平整的雪面,留下一道完美的白色痕迹。他余光瞟到在一旁站着的泷川礼,做了一个完美的回旋,不料——溅起的雪劈头盖脸全砸到了泷川礼身上。


        泷川礼轻轻抖落了身上的雪,秀气的眉不满地皱起:“我以为你是知道这里的雪的松紧程度和你对地面产生的压强在做这个动作时产生的效果的。没想到你也会做出这么愚蠢的行为?”


        工藤新一尴尬地挠挠头,“是我没考虑周全...我只是想问问你怎么干站在这里...”他瞥见泷川礼头顶的雪,暗自觉得好笑,忍住没有表现出来,却好像又突然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噗嗤”一下笑出声来,“泷川你,居然不会滑雪?!”


        她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我正在观察你的滑雪姿势,马上就学会了。”


        工藤新一控制住了自己想要帮她拍掉雪的双手,左手插在口袋里,右手指了指她的发顶,她马上意会,又瞪了他一眼,烦躁地拍了几下头。工藤新一突然在口袋里摸到一个圆圆的球,还连接着一根小棒,他知道那是什么。他把那东西拿出来,摊开手掌放到泷川礼面前:“喏,给你,作为道歉的赔礼。”


         然后他突然想到了什么——


         今天早上,他上学路上扶起了一个摔倒了的小妹妹,那个小女孩穿着粉红色的小裙子,乖乖地拍了几下裙子上的灰,大眼睛热切地望着他:“谢谢大哥哥!这个送给你,我只送给喜欢的人哟!”然后二话不说把东西塞进了他的手里就跑开了。


        他看向自己的手心,自然就是那根粉色的,包装纸上全是草莓的,用记号笔画了一颗大爱心的棒棒糖。


        他突然有些后悔,怕泷川礼误会些什么,下意识地想要收回手。却没想到泷川礼用奇怪的目光打量了他和棒棒糖一会之后,接过了它。


       “我不得不承认,工藤,你在审美学上的确是令人愉悦的,只不过那个小学生知道了之后可能会很伤心。”哦该死他在想些什么,她可是泷川礼,她当然不会像兰一样误会些什么!


        “呃...”他结结巴巴地回复道,“或许我应该说,你也在审美学上令我感到愉悦?”


        “事实上你不应该用'也'这个字,因为我说的是你令人愉悦,而不是令我,我可不是那些被荷尔蒙和多巴胺冲昏头脑的青少年金鱼。”

      


         好吧,确实令我愉悦,她在心里想着,剥开了糖纸,把那个看上去甜腻腻的粉色糖果塞进自己嘴里,味道意外的不错?她含糊不清地说道:“道歉接受。”


         工藤新一笑了,他的冰蓝的眸子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之中显得尤为清亮:“泷川,要不我来教你滑雪吧。”


        “哦,福尔摩斯可不需要一只哺乳动物来当自己的老师,我自己——”话还没说完,泷川礼就感到双肩被工藤新一握住,然后推了一把。她手忙脚乱地调整好姿势,在雪地上留下一条歪歪扭扭的痕迹。工藤新一这时出现在了她身边,挑衅地笑了一下然后扬长而去。


        “可恶。”这下成功地激起了泷川礼的好胜心,她回想着工藤新一的动作,生疏地加速,往前冲去。雪坡上出现两个极速移动的蓝色的点,一前一后,之间的距离在不断缩小。班里其他的人见了这一幕纷纷喝彩鼓劲。


         “工藤!快点!别被泷川追上啊!”“泷川!加油!超过工藤!”


         泷川礼早在比拼的过程中掌握了滑雪的诀窍,她之前通过观察就已经学的差不多了,只是缺一点实践而已。工藤新一清楚这一点,也懒得继续拉锯下去,毫无征兆地停了下来。泷川礼反应极快,也紧接着一个刹车,然后激起来的雪甩了工藤新一一脸。“哦,抱歉,我没有考虑周全。”她面无表情的说着。


        铃木园子在一旁幸灾乐祸地笑着,毛利兰弯着眼睛捂着嘴巴也笑了:“真是,没想到新一也有这样的一天呢。”工藤新一无语地摆出了半月眼,这女人...报复心也太强了吧。


       “说起来,去年我们来这里滑雪的时候,还遇到了一个案子呢。”


        一提到案子,泷川礼眼睛倏地亮了起来,转头看向工藤新一。毛利兰突然感觉自己不应该提这个的,但话已经收不回了,只能默默扯上园子离开,留下两个推理狂讨论案子。


         工藤新一露出怀念的表情,那时他还在读国三,远远没有现在这样有名,但却遇到了一个与自己实力相当的人:“那个人,和我一样是国三的学生,要不是我听了老爸提醒的那个传说,也想不到答案,他却是完全靠自己想出来的,听警.员说我们的推理一模一样,真是佩服他啊。”当然,除了老爸之外,他也只在我心里排第二。


         他转头看向那个作思考状的少女。少女也感受到了他的视线,疑惑地看向他,两人看着互相在寒风中冻的发红的鼻尖,不约而同地笑出声来。


评论(4)

热度(2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