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耳碗

全职幻想家

「新她」基本演绎 11



        当大街上到处摆满了圣诞树,挂满了小彩灯并放着圣诞歌的时候,泷川礼才意识到,圣诞节要来了。上一个圣诞节恍如隔世(事实上的确是隔世),她是在追踪莫里亚蒂的路上,还是在贝克街221B的火炉前给赫德森太太拉《铃儿响叮当》?


       门铃响了,泷川礼没有搭理,继续拨弄着她的小提琴。“泷川!是我!开门!”外面传来工藤新一闷闷的喊声。


        “看在上帝的份上我当然知道是你!你就不会自己开门吗!只需要一根小小的铁丝而已!”泷川礼不耐烦地跑去开门,然后飞奔回自己的沙发。她赤脚站在自己的沙发上,把琴弓当做西洋剑,耍了一个剑花,然后直指抖落身上的雪走到沙发旁的工藤新一的喉咙。


        “你最好有什么案子,否则就可以出去了。”她紧紧地盯着他,像看待自己的猎物一样。




        工藤新一被她吓了一跳,挠了挠头。“这倒没有。”


       “啊!”她大吼一声,“难道连罪犯都要过圣诞节吗?!能不能敬业一点?!”然后倒下,半个身子瘫在沙发里。


       “不过...倒是有其他的事情。”工藤新一挥了挥手中的两张邀请函,“平安夜有个圣诞晚会,邀请我和你去参加。”


        “无聊。”泷川礼眼皮都没翻一下。


        “忘了说了园子也去,她说你电话也打不通短信也不回,我想你肯定也没看到邀请函刚好路过就拿上来了。”


        “哦手机?它在我的上衣口袋里,上衣在衣架上,请帮我拿一下。”


        “你还真是懒得可以...”工藤新一摆出了半月眼,但还是照做。泷川礼在别人面前都人模狗样的最多嘴巴毒了点,但在他面前就原形毕露,大概也只有他能忍受泷川礼了,谁叫他们两个臭味相投呢。


        “21条未读消息,13条未接来电。都是来自铃木园子。现在你知道我收到了怎样的死亡威胁了吧。兰感冒了不能去,她就一定要拽上我们两个陪她。”


       “为什么要两个,你一个不就行了吗?”泷川礼毫不负责任的把锅推给工藤新一。


         “喂喂你也太不厚道了吧,我没有女伴啊,园子那个家伙嚷嚷着要找帅哥,坚决不愿意和我一起出席。”他把手机扔给泷川礼,在对面的扶手椅上坐下。泷川礼家没什么人来,这俨然已经成为了他的专属位置。


         “想想园子的威力...行行好吧。”他补充道。


          泷川礼迅速在脑内推演了一下不去之后铃木园子的反应,直起身来飞快地说了声“好”。


        “不过,你爸妈是做什么的?我记得这个晚会只有各届有声望的人及其家属才能参加。”


       “生物学家。记得到时间来接我,没有案子的话你可以走了。”说着泷川礼站起来趿拉着她的波斯拖鞋准备送客。


        “哎等等...”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我已经和你讲了57遍福尔摩斯了,再讲一遍下次就不要来了。”她都快要开始自我厌恶了,工藤新一有事没事就喜欢讲福尔摩斯,自己却不能告诉他“嘿我就是福尔摩斯请你别夸我了”,刚开始几遍她还有些自恋地和他讲讲案子里的小细节,后来就无话可说了,这都是自己经历过的,听别人几十遍,毫无新鲜感。


         被推出门外的工藤新一看着门发呆。真是的,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老是喜欢跑她家来,就是想和她聊聊天嘛。泷川礼知识面虽然在某些方面知识贫乏得可以,但是在破案方面,她简直就是百科全书。


平安夜


         工藤新一早早地到了泷川礼家,开门的时候她还穿着睡袍,头发乱糟糟的。圣诞节恰好是在冬休期间,所以她没事都是宅在家里的。


          “等我一下。”她揉了揉头发,急匆匆地跑进卧室里,然后又窜进隔壁的浴室,再窜回卧室。


         工藤新一不知道泷川礼是如何做到在二十分钟内完成洗澡洗头换礼服化妆这一系列动作的,他只知道,最后的效果很好。


          泷川礼穿了一袭抹胸长裙,由宝蓝过渡到紫罗兰色,是午夜的颜色。她的头发似乎长了,落在肩头。雪白的颈上系着一根深紫色的绸带,衬得她脖颈的线条更加优美,像只高傲的天鹅。她画了点淡妆,显得气色更好了,双颊上甚至还有些红晕。哦,神秘的紫色,很适合她,他呆呆地想着,觉得自己的双颊有点热。


  

         泷川礼打量了一下工藤新一的打扮,他穿着天鹅绒面的黑色西服,襟口是缎面的。因为是晚宴,所以他带上了一个黑色领结。泷川礼奇迹般地从手里变出一个深紫色的领结,走近工藤新一,把他原有的领结扯下来,替他戴上新的。


          “完美起见。”她满意地看了看自己的杰作,自然地挽上他的手臂,“走吧,我的男伴。”







改了一个细节。礼妹爸爸妈妈都是生物学家。


评论(5)

热度(2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