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耳碗

全职幻想家

「新她」基本演绎 12



         所谓晚会只不过是一群自以为高贵的人互相攀附或者互相贬低的地方罢了。晚会从来都不是可以享受的,而是得忍受的。这个地方需要伪装。泷川礼深深地明白这一点。


        当她和工藤新一在周围兜完第一个圈子的时候,一个中年男人端着香槟走了上来。“小礼?我是你爸爸的朋友。”


        泷川礼立刻挂上了笑脸:“啊,教授好,经常听家父提起您,说您很有才华。请代我们向您的夫人和女儿问好。”说着她与那男人碰了碰杯,拉着工藤新一转身离开。哦看在工藤新一的份上,杯里装的是果汁。当然,酒精这种麻痹大脑的东西,她也基本上不会去碰的。


        “你认识?”


        “不认识。”泷川礼面无表情地说。“三秒看完你的一生”可不是白说的。


        “无聊!乏味!愚蠢!”泷川礼抱怨着。铃木园子早就抛下了他们两个去找那些长相英俊的富家子弟聊天,完成了应有的客套之后,两人就逃出了宴会厅跑到阳台上透气。


        工藤新一显然也十分不满,撑着头看着她。


        视线落在她的肩头,她好像感觉不到冷似的,连件披肩都没有带就出来了。他皱皱眉头,很不情愿地脱下了自己的西装外套,扔给她。


        她接过外套,玩味地笑道:“嘛,没想到我有一天会在工藤你的身上看见绅士风度。”


        工藤新一白了她一眼:“不要还给我。”


        “我可没说过这句话。”她无辜地眨眨眼,赶紧把外套披在身上,拢了拢领子,“我们来比赛吧,五分钟内谁演绎得多。”


        工藤新一张了张口还没回应,电话铃就响了。“兰,她找我干什么?”


        “喂,兰?怎么了?”


        “工藤新一,”电话里传来一个经过变声器处理的声音。工藤新一瞳孔骤然收缩,整个人都紧绷起来,泷川礼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看向他,他点开了外放,“你的女朋友在我手上。想要救她的话,你就在一小时内找到我吧。”


        “证据呢?你有什么证据证明她在你手上?”泷川礼先开口了。


        “新一...”电话里传来毛利兰的声音,她还没来得及说下去,电话就被拿走了。那人又发过来一张照片,毛利兰被绑在椅子上,嘴巴和眼睛都被黑布蒙着。“这下相信了吧?”


        “不许报警,一小时之内赶不到我所在的地方,你女朋友就没命了。”说完,那人挂了电话。


        “可恶...小兰不是感冒待在家里吗,那人是怎么绑架她的?!”




        “果真是工藤新一呢,这么快就找到了。”胡子拉碴的男子讥笑着。


        “兰!兰!你没事吧!”工藤新一冰蓝色的眸子里尽是慌张,他远远地看见被绑在椅子上的那个人,飞快地向前奔去。


        然后他突然停了下来。


        “你是不是很想看到这样的场景?”他双手插在裤兜里,玩味地笑着,笔挺的衬衫现在有些凌乱,深紫的领结有歪了,“那位假扮兰的小姐,你也可以起来了,我知道你手里还有一把刀。”


        “可恶。”坐在椅子上的女人轻松地挣开绳结,扯掉眼睛和嘴巴上的黑布站了起来。


        “既然被你发现了,”那男人的眼神突然凌厉凶狠了起来,“那你就得换种方式偿命了!我已经在这里安了炸弹,今天你就和我们同归于尽吧!”他向工藤新一扑去,却发现原本站着的女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倒下了。


        泷川礼用绳子勒着那女人,银色的高跟鞋踩在她背上她冷哼一声:“你和你妹妹想死,用不着拉工藤来陪你们吧。”


        “什,什么!”那男人吃惊地叫着,昏暗的光线下他的面目显得十分狰狞。工藤新一趁他愣神这会,捞起一旁的凳子就往他头上砸,那人又被泷川礼一记手刀打晕了过去。


        “我已经联系了目暮警部,炸弹也在刚刚关掉了。”


        “不愧是泷川啊。”工藤新一咧开嘴笑了。他想起来之前的事。


        


        “可恶,小兰不是感冒在家吗,他们怎么抓到她的?!”


        “又或许,他根本没有绑架她。"泷川礼说着,从手机里调出来一张照片,是他们上个星期一起喝下午茶时的合照,“两个星期之内的衣服不打重是淑女的基本原则。”工藤新一看了看那张照片,发现毛利兰身上的衣服和那人发过来的照片上是同一套。


         “况且….别跟我说你没听到毛利说话时背景里不明显的杂音,那人说话时就没有。你是谈恋爱谈坏了脑子吗?”工藤新一没有去否认“谈恋爱”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有些难堪地低下了头,转而去看那张照片。“从背景来看这个地方好像在装修,有手脚架水泥地之类的东西。最近在施工的地方的话….他在脑海里搜索了一下,发现几个地点,其中有一个印象特别深,去年平安夜的时候发生了一起案子,他参与调查,凶手后来和妻子起跳楼自杀了,剩下自己在读大学的儿子女儿。


          “那人没有要求你带什么过去,明显不是为钱,他用这种方法引诱你过去,肯定就是对你有什么企图,可能是复仇之类的。泷川礼淡淡的说道,“他肯定跟踪了你和毛利很久,手机是偷来的,毛利的声音是跟踪时偷录的,衣服也是照毛利上星期穿的来买的。”工藤新一想起上个星期他和兰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有个女生过来问兰她的衣服是什么牌子的,工藤新一还奇怪那件衣服明明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为什么要问,毛利兰就赏了他一拳。现在想来,原来是这样。


         看来,是因为父母自杀而算到自己头上来了。泷川礼显然也明白大致是怎么一回事了。她只是不满工藤之前魂不守舍的表现。她深深地看了工藤新一一眼,垂着头说:“工藤,爱是致命因素。”


         他明白这点。


         可是,泷川礼不知道的是,就算他不喜欢小兰,他还是会有同样的反应。因为是自己亲近的人啊,无论是爸爸妈妈,是阿笠博士,还是小兰。他把他们都纳入了自己的保护圈,他会为他们负责,会照顾他们,会为他们担心。


         无关爱的。


         这点,泷川她也理解不了吧。她总是一个人。他知道的,她对着别人的面孔都是装出来的,唯有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最真。


评论(4)

热度(2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